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介绍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3

 

微信图片_20210922113904


微信图片_20210922113808


微信图片_20210922113919


微信图片_20210922113956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前身是创办于1931年的“崇德小学”,至今办学90年,历经新旧中国,跨越两个世纪,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由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师范学院共同管理。

  学校占地16亩,建筑面积11649平方,33个教学班,105名教职工,1728名学生。在党中央提出要把立德树人做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后,学校以“立人教育”为价值导向,坚持“五育并举、立人至上”的核心理念,学校的育人目标是“培养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新时代三好学生”。构建了“三好·生”课程体系:以“好”为目标,课程成就美好;以“生”为根本,课程成全学生。“三好”代表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从内在底蕴、外显行为、基础素养等方面明确了课程的育人取向;“三生”是指“丰盈生命、面向生活、自主生长”,从根本目的、建构根基、立人价值等方面界定了课程的性质。  

  学校是全国首批文明校园、国家级篮球特色学校、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义务教育管理示范校、河南省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河南省教科研实验基地、河南省校本研究实验学校、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实验学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先进集体等。学校挂牌成立有教育部领航工程寇爽名校长工作室、河南省郭雯雯名班主任工作室、郑州市校长工作室、郑州市名师工作室等。2020年5月,托管郑州师院第二附属小学。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