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立人

红领巾心向党 郑师附小学子展风采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大队委竞选活动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09-19

001

006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02

003

004

005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了庆祝祖国70华诞,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的竞选活动。本次竞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发展个性、施展才能的平台。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初试、复试两轮,队员们经过自我申报、班级预选,共有30名同学参与了9月12日的竞选初试。这些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所特长,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乐意为广大队员服务,在队伍里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初试现场,竞选队员个个充满自信地参与严肃认真的笔试,最终在评分、投票后,20名优秀队员脱颖而出,进入了复试。

2019年9月19日下午,大队委候选人又参加了复试!在竞选演讲环节,他们热情激昂地宣讲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演讲结束后,学生发展中心的冯主任对这些竞选者进行了随机提问,以此考验这些同学的应变能力。最后,竞选队员还展示了才艺,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画作、一支支灵活跳动的舞蹈、一阵阵悠扬动听的歌声、吉他演奏、非洲鼓表演、诗朗诵……他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组建完整的少先队大队委,从小培养队员参与自主管理,提高队员的工作能力。以大队委为核心提高各中队、各队员的凝聚力,树立正直、正气的品格,阳光、积极的个性。

      这个平台不仅为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是一种历练,是一种成长,他们都会有一份特别的收获。相信这样的活动会帮助队员们更好更快地成长。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


撰稿:冯春雁 窦晶晶 李 营

摄影:李  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