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立人

三世同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09-30

001

英姿飒爽的解放军

002

少先队员和解放军叔叔一起升国旗

003

三代附小人同台朗诵

004

郑州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周敏老师发言

005

 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的老师代表

006

郑州师范学院带来的男声小合唱《我爱你中国》

007

心潮澎湃的附小学子们

008

心潮澎湃的附小学子们


晴空万里,金桂飘香。2019年9月29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师生齐聚一堂,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

伴随着音乐响起,河南省军区国旗班的战士们和附小国旗队一起迈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战士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动作,坚毅的眼神,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场的每个人无不心生澎湃,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

70岁的附小退休老教师王敏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了附小的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47岁的刘雁华老师随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培养了一代代的优秀毕业生;7岁附小学子王允桐是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未来将成为建设祖国的主力军。三代附小人声情并茂、同台诗朗诵《我和祖国共成长》,三世同堂高呼“70年风雨,70年沧桑,我亲爱的祖国,祝福您灿烂辉煌……” 使本次活动再掀高潮。

为了同庆祝郑州师范学院也迎来建校70周年,周敏等六位老师作为郑州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也进行了感人至深的发言,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郑州师范学院带来的男声合唱在操场回荡,同学们跟随浑厚有力的歌声挥舞着国旗,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郑师附小“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激励附小学子们为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奋斗!

图文:宋华 审核:冯春雁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