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立人

郑师附小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贺信有感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10-28

001

“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贺信”主题班会

002

队员们的学习感想

003

队员在升旗仪式上分享学习感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学习习爷爷的讲话”少先队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做人、学立志、学创造。

2019年10月25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各中队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70周年贺信”主题班会。各中队重温了70年建队历程,了解了儿童团为革命所做的贡献,感受了70年中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嘱托。

28日的升旗仪式上,五三中队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感受。马清扬同学回忆,队会活动中,习爷爷2016年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爷爷希望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父辈艰苦奋斗的作风,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他说,虽然我们刚刚进入少年时代,但是2035年,我们正是祖国建设的主力军。他在感受卡上认认真真写下了这样几句话:“我骄傲,我是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自豪,我是生长在附小阳光下的花朵;我知道,我肩负着未来祖国的建设大任;我坚信,努力学习才能成就梦想!”

主题队会的召开,使附小学子更加坚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争做祖国的好儿童,为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