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立人

消防安全在心中 附小师生在行动

作者:党政办公室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11-11

001

002

003

004

005

在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11月8日上午9时45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一次消防疏散安全演练。

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只见一楼冒出阵阵浓烟,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教室,按照学校规定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负责各楼层疏散的教师也于第一时间赶赴指定位置,对学生进行安全疏导。全校32个班级近2000名师生有序、安全地来到操场集结,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

随后河南防火中心夏天教官对此次消防逃生演练给与肯定的同时也对逃生演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夏教官实地示范逃生正确方法,并且向全体师生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项活动的开展,就是要让全校师生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安全工作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也希望每一位师生要从关爱自己生命开始,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保护生命,学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国家负责,懂得欣赏生命的多姿,发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享受生命的快乐和幸福。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