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附小首场思政+课程开讲啦!

百年华诞,峥嵘岁月。时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将“辅导员讲思政”转移到“线上”,由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大中队委、优秀队员代表以录播+直播的形式开讲。

图片65

第一场思政+课堂开讲啦

图片66

附小“学党史、思传承”思政+课程

图片67

图片68

附小“红领巾”认真学习少先队标志标识

首场《学党史,思传承》思政+课程,由少先队辅导员郭广源带领全体队员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郭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队员们重温了红领巾、队徽等少先队标志标识的意义、规格、佩戴方法和使用范围等,教育队员要珍惜爱护、严肃规范使用红领巾等少先队标志标识,要严格遵守少先队规范礼仪,并自觉监督发现身边不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利用少先队标志标识从事商业活动等行为,维护好少先队和少先队员的形象。最后,她还通过“少先队知识问答”的形式检验了队员们的学习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在线上学习的特殊时期,我校通过每天一场的《学党史,思传承》思政+课程,将思政教育落细、落实,以加深队员对少先队的正确理解,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逐梦强国复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