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我校师生这样做……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指引下,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动员全员学宪法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文件精神,并安排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每一位教师充分认识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97

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传达文件精神


开展师生宪法晨读

12月2日,我校开展了全员《宪法》晨读活动。早晨8点30分,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进行晨读,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同时,各个教研组的老师们也有序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晨读,广大师生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性,体会到宪法的庄严权威以及学法用法的重要意义。

图片98

图片99

全校师生进行晨读活动


图片100

观看“宪法晨读”直播

图片101

12月3日上午九时,同学们收看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现场直播,通过同步升旗仪式、跟读直播中教育部领导同志领读的宪法部分条款,观看了优秀学生代表演讲,聆听了教育部领导讲话,教育学生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收看“宪法晨读直播”

图片102

开展宪法知识中队会





图片103

中队会时间,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学习活动。通过不断的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法制观念更加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中。




图片104

进行国旗下演讲

12月6日的升旗仪式上,五(6)班的同学们进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的演讲,他们通过身边的小事,让全体师生感受到“法”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法,守法。

图片105

参加“宪法卫士”活动

宪法教育是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的根基,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普法网“宪法卫士”的网络学习,完成率达到100%。

图片106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为促进学生地健康成长,继续做出我们最大地努力,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