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灾难当教材,用感恩写未来

—— ——郑师附小《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2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郑师附小的三好娃们又迎来了新学期。2020年9月1日上午9:00,《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2021-2022学年上学期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在线相见了!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声歌唱,用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图片1

图片2

附小学子迎接新学期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为同学们送来了新学期寄语,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防汛抗疫中做出贡献的附小的“三好少年”,希望同学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还叮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牢记防控工作常态化,时刻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习惯,有目标有行动才能有进步。

图片3(1)

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新学期寄语

《附小最美身影》重现了在过去两个月中,附小教师、学生、家长以不同形式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救灾抗疫中的感人瞬间。341张画面,最美的身影,在开学第一天为附小学子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一场灾难就是一部教科书。为了学好这部教科书,学校特别邀请部分家长、学生、教师志愿者代表以“开学会客厅”的形式讲述自己参与防汛抗疫的故事与初心。聆听了他们的故事,屏幕前的同学们感动的热泪盈眶,大家明白了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我们身边有太多平凡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4

大队辅导员郭广源老师带同学们走进《开学会客厅》

图片5(1)

家长志愿者代表分享自己的故事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附小学生认真观看

图片10

附小教师认真观看

与此同时,各中队还观看了《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再次回顾了这两个月郑州所面临的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再次感受了无数人给予我们的爱与温暖。

最后,学校向所有学生发出倡议:线上学习即将开启,特殊的时期,特殊的使命。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最美身影”学习,争当拥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最美附小三好少年。

新学期,新气象,相信在新的学期了,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努力,用最美的姿态扬帆起航的!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