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三好少年——我校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耳熟能详的歌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三月和煦的春风,将雷锋精神吹遍附小校园每一个角落。为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郑师附小开展了“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雷1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五一中队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雷锋在我心中》的国旗下演讲。他们宣传了雷锋同志爱党、爱国、无私奉献、勤俭节约、勤奋学习、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并用身边一个又一个“雷锋”的事迹,呼吁全体同学向雷锋精神致敬,争当附小三好少年,争做附小“新雷锋”。

雷2

雷3

雷4

雷5

雷6

雷7

雷8

雷10

雷11

雷12

3月4日,各班积极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代代传”的班队活动。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涵,带领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并向学生提出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随着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各班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小队”。

三月如歌,春风十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启动仪式后,我校还将通过“将爱心献给妈妈”“将爱心献给地球”“将爱心献给学校”“将爱心献给社会”等多项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