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圈粉附小娃——2021郑州市戏曲进校园郑师附小专场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传统文化进校园

生旦净丑展风采

唱念做打齐上阵

师生共赏戏韵美

戏曲1

手眼身步传神韵,唱念做打皆功夫。2021年10月19日上午,郑师附小的报告厅里,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2021年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郑师附小专场也正式拉开帷幕。

戏曲2

戏曲3

戏曲4

精彩演出《掩耳盗铃》

戏曲5

戏曲6

戏曲7

精彩剧目《滥竽充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中共郑州市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主办,郑州市曲剧团、郑州市艺术创作研究院承办。

戏曲8

戏曲11

跌宕起伏的剧情引得附小娃

聚精会神的观看

戏曲9

戏曲10

戏曲12

戏曲13

同学们为精彩的表演欢呼

戏曲14

戏曲15

高超的技术吸引同学们纷纷效仿

在主持人的生动介绍下,同学们对戏曲艺术有了更深的感悟。同学们通过观看改编戏剧《掩耳盗铃》、《滥竽充数》,对戏曲这一传统艺术有了直观的感受。老师们娴熟高超的演技、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附小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戏曲16

同学们与演员老师合影留念

戏曲进校园,传统润童心。精彩的表演不仅拓宽了附小学子学习艺术的空间,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更在附小学子心中播下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帮助附小娃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