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附小光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家校携手共抗疫情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图片25

图片26

图片27


2020年的春天,疫情虐中华大地,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展现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  

在战“疫”附小光主题活动中,郑师附小的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父母、身边的英雄抗击疫情的英勇事迹——

来自一年级五班陈奕澄的家长,就职于街道办事处,父母双双担任着疫情防控一线任务。自疫情开始,她的爸爸妈妈便不分昼夜的与疫情进行奋战,几乎没回过家,家里只有姥姥、姥爷的陪伴。陈奕澄姥爷说:“我年轻的时候当过兵,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国家危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姑娘是一名老党员,她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守住阵地守住家。她在前线奋战顾不上回家照顾孩子,我就要帮她带好孩子,减少她的后顾之忧……我老了,但我也要为战疫出一份力……”晨会上一五班师生听到这样的分享,内心无比感动,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爱与责任在一代一代的传递着……

三三班的宋梓萱在战“疫”附小光活动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习作《假如我是一名医生》——假如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逆行者的队伍中,医治那些被病毒感染的人,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去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我会耐心的对待每一位患者,好好运用我学到的医学知识,为患者着想。就像电视里冲锋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一样,舍小家为大家……

近几日,附小师生又被一条朋友圈所打动,发自一年级三班林子涵同学的妈妈:

上面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让人泪目。班主任老师郭老师看后深受感动,邀请林子涵妈妈通过视频给孩子们讲她在一线的故事。简短的视频里,孩子妈妈创作了这首诗《门里,门外》——

我在门里

你在门外

门里躺着你的至亲

门外的你痛声哭喊

我们在门里快速评估、穿刺、插管、救治

救死扶伤、临危不惧、我们一定会尽力

门外

天降疫情、病毒肆虐

门内

极力救治、不言轻易放弃

门外

有人在哭、有人在闹、有人在逃

门内

舍小家 为大家 生死离别  永远在逆流而上

门外

封城  封路 百姓惶惶不可终日

门内

战斗 冲锋 都被逆向而行的飘飘白衣遮挡

门外

哭声 喊声 恐慌声  声声不断

…………

73岁的李兰娟院士,奋战在抗击病毒第一线……

我们身边的白衣战士来了,逆行在抗击病毒的最前面……

我们身边的子弟兵家人也来了,用他们坚定的意志筑起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钢铁长城……

而我们,虽不能像医生叔叔阿姨一样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却可以通过这样的主题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