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线上课程第一波精彩来袭——21期“你猜课程”上线了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0

目前,郑州疫情形势严峻,千万郑州人正以“郑州速度”与病毒赛跑。在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郑师附小人立刻行动起来,为“线上教学”精心谋划、积极准备。

2022年1月9日上午9点,学校线上课程第一波精彩来袭。全校师生、家长共2000余人集聚云端,观看第21期“你猜课程”,与“教育合伙人”一起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双减”的相关政策。  

你1

第21期“你猜课程”推广海报

你2

“你猜课程”由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少先队辅导员郭广源主持

你3

校长寇爽做《落实教育政策,让教育回归本真》专题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校长寇爽从教育部对“五项管理”的相关政策的解读切入,介绍了我校关于“作业、睡眠、手机、读物和体质管理”的具体做法。呼吁家长理性安排学生的课外时间,保障学生的睡眠质量,让学生真正减负,健康成长。讲座的第二部分,校长寇爽带领家长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使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事”,并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寇爽从“什么是家庭教育、谁来实施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应符合哪些要求、如何实施家庭教育、具体家庭教育问题解析”五个方面明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中的责任,并就如何实施家庭教育给出具体建议。

你4

副校长王慧做《以“六提”促“双减”,让教育更美好》专题讲座

副校长王慧从大家都关心的“双减”政策入手,围绕“什么是‘双减’?为什么要推进‘双减’?如何才能真正实现‘双减’?”三方面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减轻家长因为“双减”而担心的学生的作业等问题的焦虑。介绍了我校通过改善教学设计、优化课堂实施、创新多元评价等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双减”提供根本保障,多维度助力附小“三好”娃成长的措施,真正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六一班程润琪妈妈说,通过“你猜课程”深入了解了“五项管理”政策如何在学校落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们各方面素养培养的“精心”和“用心”,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对孩子们的谆谆教诲和深切关怀。三五班李淳昊的家长说:“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通过六提促双减,以丰富的校本课程和多元化的校园活动,减多余任务不减教育质量,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让我更加认识到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作为家长我们需要与学校配合,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对孩子进行教育和引导。”一三班易万春妈妈通过学习感受到了附小团队的用心,让家长感受到了温暖,更清楚地看到附小团队用心做教育,科学做教育,认真做教育,做温暖的教育。

每一期的“你猜课程”,都是在云端相聚。从2020年2月首期“你猜课程”上线以来,学校已组织了21期,内容涉及环保、艺术、心理健康等方面。“你猜课程”已经成为连接家长、学校和学生的纽带,是打开家长和学生视野的窗户,是展示学生才能的舞台,由于是线上举行,受众面更广。

你5

你6

你7

你8

你9

你10

你11

 附小家长、学生、教师认真观看“你猜课程”

在“你猜课程”结束后,各班分别召开了线上家长会。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学校防疫要求及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详细解读了“三好·生”线上德育课程、基础课程、综合课程及探究课程的实施办法。班主任老师根据班级具体情况,从防疫、学习、锻炼、心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全力为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做好保障。

你12

各班召开线上家长会

携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短暂的寒冬抹不去世间的诸多美好,疫情纵然无情,爱却常驻身边。线上学习,我们同样会花开似锦!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