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附小抗疫(汛)人实录(四)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1年的暑假,对于每一位郑州人来说,都会终生忘怀。7.20特大暴雨,让我们美丽的城市满目疮痍。触目惊心的场面至今还历历在目。就在灾后重建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时,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

又打破了这座城市刚刚恢复的平静。在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下,附小学子怀着最真挚纯洁的初心,以点滴小事来为这座城市涂抹上温情的色彩。

图片1

二(4)班的王紫桐同学为医护人员送冰块

“阿姨,这个冰块送给你,戴在身上就不热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划破了本来繁忙的核酸检测现场。一位小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杜岭街道北二七路上的核酸检测点。她匆匆放下沉甸甸的两大袋自制冰块和两卷胶带后,用稚嫩的童声说:“我用矿泉水冻成了冰块,给叔叔阿姨戴在防护服外面,这样就不热了。”“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在场的工作人员问。“我是郑师附小的学生。”她笑着跑开了。办事处几经查找,终于找到了这位同学,她就是郑师附小二年级四班的王紫桐同学。

王紫桐说,当她看到检测点的叔叔、阿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烈日炎炎下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甚至有的的医护人员因长时间工作中暑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他们的坚守精神所感动,决定为心目中的“白衣天使”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想到了买矿泉水做成冰块用胶带绑在身上防暑降温的方法,来表示自己最质朴的感谢。

图片2

三(4)班的山昊鑫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为了做好防控疫情,各个小区门口都需要扫码进门,三(4)班的山昊鑫和她的奶奶积极参与小区门口值班工作,督促大家扫码。山昊鑫还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小区购买了10瓶84消毒液,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附小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我们附小学子身边,这样的温情画面还有很多。7月30日上午,赵彦晰、徐嘉沛、肖逸飞、孟君泽、孟越泽5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样,戴着口罩、帽子、手套,身披志愿者“战袍”,手拿扫帚、抹布、消毒喷壶爬楼为居民们清洁消杀。5斤重的喷壶、6个单元、7层高的楼,繁重的工作在这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中,变得更加出彩、耀眼。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课堂,特殊的教材,附小学子通过这段特殊经历中的磨砺与成长,展现出三好少年的蓬勃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