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附小抗疫(汛)人 实录(五)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大家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下,不断下降的感染者人数让我们每个人信心倍增。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抗击疫情的每一天里,附小教师、附小学子、附小家长从未放松过自己的步伐。

图片1

五(2)班张浩鸣妈妈参加抗疫

五(2)班张浩鸣的妈妈刘金环是一名医护人员。7月31日晚上六点半,她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医技人员七点准时到医院集合。刘阿姨来不及吃晚饭,火速赶到医院后才知道是二七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在经过核酸咽拭子规范采集和防护服的正确穿脱培训后,张浩鸣妈妈丝毫没有迟疑地登上驶往二七区的大巴,连夜赶赴二七区各个社区采集核酸。

八月的郑州,正是暑气难耐的时候,加上采集地点基本都在户外,核酸采集工作是不轻松的:厚厚的防护服、帽子;双层口罩,双层手套、脚套;透明面屏等,一套“装备”下来连呼吸都有点困难,不一会儿后背衣服就湿透贴在背上,加上出汗多面屏也开始模糊,即使这样张浩鸣的妈妈一穿就四、五个小时。为了减少资源浪费,所有的医护人员不约而同的少喝水。遇到行动不便和残疾者,张浩鸣妈妈还走到他们身边采集。当天晚上,等张浩鸣妈妈所在的小区采集完毕时间已到次日凌晨2点了。

图片2

图片3

一(6)班李昊宸妈妈认真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从事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的李昊宸妈妈每天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看似普通的工作并不平凡:每天早上7:00穿好隔离衣、戴上防护面屏;对来院就诊患者进行手机扫码工作,查看其14天行踪及健康码。如遇老年患者没有智能机,需现场进行流行病调查,询问患者14天内的行踪及不适症状,把医院流调告知书逐字句念给老人听。如遇体温超过37.3℃的患者,还要陪同患者一起到发热门诊,由更专科医师进行筛查及诊断,有时候一个班下来,都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但是正是这样特殊的工作成了医院的第一道防护墙,守护了广大就诊人民的健康。

图片4

五(1)班张熠雪妈妈在社区值岗

“时间不等人,到抗疫前线去!”五(1)班张熠雪妈妈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后还未休息,又第一时间到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协助社区完成全面核酸检测。他们在卡点建起阵地、竖起党旗,组建党员先锋岗。每天定时清洁消杀,做好排查台账,卡口值守、倾听民声,心理疏导、代购物资……用实际行动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图片5

一(4)班海亚桐妈妈参加社区志愿工作

当业主群里发出征集核酸检测志愿者的信息,海亚桐妈妈毫不犹豫地加入志愿者队伍。她每日在社区进行卡点值班、物资代送消杀、资料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从8月5日开始,每天早上8点,开始为上班的居民们检测体温,并耐心亲切地叮嘱居民们在人多的公共场所尽量佩戴口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为郑州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图片6

图片7

五(1)班黄一翔妈妈免费为社区居民送抗疫药剂

“作为医生,来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可以随时听候安排,随时就位!”在辖区开医疗诊所的五(1)班黄一翔妈妈听到申报志愿者的消息后,义不容辞配合政府要求关闭了自家诊所,转身到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无论是为楼院卡点轮班值守,还是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向辖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对新冠肺炎病毒进行医学的预防指导,她都一丝不苟。她甚至还放弃休息时间,义务对志愿者们进行一些防疫防控的培训,防止大家在工作中发生传染疫情。

疫情是最好的教材。相信在家长们的奉献与坚守中,孩子们会懂得“临危不惧”背后的担当与责任,会明白“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树立了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家风。这些正义的身影必将成为附小学子茁壮成长中的坚强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