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附小抗疫(汛)人 实录(八)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都是主人翁;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我们都是亲历者。辛丑年,中原大地接连经历抗洪和抗疫两次大考。面对这样的大考,附小人迎难而上、不畏艰险,与灾难搏击,冲锋在前!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三(5)班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7月23日,三(5)班的王可谦同学听妈妈说金水区慈善总会招募志愿者,他听到消息后立刻告诉妈妈,他想去做志愿者。“搬运物资比较重,并且很累,你能承受了吗?”王可谦妈妈问。“物资是要给受灾比较严重的人员,他们需要尽快的收到这批物资,我想帮助他们,妈妈,我可以的。”听了这样一席话,王可谦妈妈便带着他去了金水区慈善总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王可谦虽然只是一名附小的少先队员,但他一次搬运的物资数量比现场的成年人都多,现场所有人员都对他点赞,称他为“典型的河南好男儿”。王可谦说虽然活动很累但是他非常开心,很荣幸自己能够为保家卫国做贡献。

和王可谦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还有三(5)班的蔡明涵、殷浩轩。在这次暴雨中,蔡明涵同学的家全部被雨水冲泡,损失严重,但他顾不上自己的得失,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救灾队伍中。

图片5

六(4)班范文萱和妈妈协助小区增援灾区

六(4)班范文萱和妈妈积极参加黄金叶小区的爱心捐赠活动。毛毯、毛巾、凉席、衣物,接货、打包、 装车,两天时间里,范文萱和妈妈协助小区发走了四车辆物资前往新乡卫辉、鹤壁、浚县灾区。

图片6

7月29日,二(3)班王子晖在周口扶沟县练寺镇泄洪区参与志愿者装卸物资。

图片7

 四(6)班朱轩墨爸爸顶着40.0℃高温为二七区居民做核酸

“虽然,我们的郑州最近有些不平静,但是我们的生活并没有困顿潦倒,我们的国家就像一座堡垒,用他厚厚的墙壁为我们遮挡风雨”。四(6)班朱轩墨的爸爸用自己最真挚的语言,安抚每一个附小学子的心。作为解放军九八八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8月10日,朱轩墨爸爸深入郑州疫情的发源地六院附近做第四次核酸检测检测工作。

图片8

三(2)班张温真妈妈为广大群众做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9

三(2)班周锦希爸爸为居民采集信息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作为街道的机关干部、防疫工作者,党员的力量号召着三(2)班张温真妈妈、周锦希爸爸奔赴抗疫基层战场。自从接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之后,三(2)班张温真妈妈、周锦希爸爸协助政府为广大群众服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自己的使命感,为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图片10

图片11

二(3)班张桐瑞的妈妈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在疫情开始,她先被抽调到二七区高风险区域核酸采样工作,随着工作需要,8号又紧急抽调到岐伯山隔离病房。

无私奉献,心手相连。附小学子、家长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主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抗洪、抗疫一线持续蓄力赋能。他们的真情真意、责任担当,将指引更多的附小学生怀揣信念,书写人生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