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立人

郑师附小教师成长新举措 首推教育研究发表制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11-11

003

郑师附小开展首次教育研究发表会

004

校长寇爽进行课题发布

005

副校长王慧介绍课题开展情况

001

窦晶晶老师介绍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实施情况

002

盖教授提出指导意见与方案


郑师附小在“立人教育”理念引领下,致力于打造一支“精业尚研,追求卓越”的教师队伍,首推教师“教育研究发表制”,意在为教师们搭建一个研究成果发表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在每一次的发表会上,均会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对发表人指导,与教师们共创共生,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

首次教育研究发表会,郑师附小寇爽校长率先上场,将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建构的研究和实践进行发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盖笑松教授现场指导,郑师附小教学管理骨干、学科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及参与课题实践的教师参加。

发布会上,校长寇爽做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构建的研究》开题报告,副校长王慧介绍了课题开展情况和实践层面的思考,窦晶晶老师作为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的主题设计人之一,介绍了课程实施情况。盖笑松教授对郑师附小开展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课例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案例、事例与小故事的形式,针对发表会上提到的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点,一一进行了有效的指导。

课题组成员表示,会结合教学实际,结合附小自身的办学实际,尝试构建一个系统性、全面性、突出校本特色的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化发展,并将此作为撬动学校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杠杆。

据悉,郑师附小教师发展中心已通过“立己月论坛”、“四课研讨”、教师专业成长规划指导等多种形式助推教师成长,“教育研究发表制”的顺利登场和正在策划筹备的“课题导师制”等,也一定会成为培养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好路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美好教育”助力。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