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喜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被评为2021年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立己】喜讯!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被评为2021年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

根据郑教基函[2022]16号文件精神,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被评为2021年度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这是继去年获奖以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又一次获得这一殊荣,这是对附小一年来教育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一直以来

一直以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学校力求以科研课题研究为纽带,通过科研导师的专业引领、精准指导,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而打造一支“精业尚研、追求卓越”的教师团队。

一方面,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具体负责教育科研工作,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承担教育科研工作的落实领导小组。在实践中,教师发展中心力求将工作体现在“三个服务”上:为学校制订前瞻性的发展规划服务,提供理论依据和可资借鉴的实践经验;为推进“立人教育”服务,规范实施素质教育的操作点;为教师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加固教育发展的“支撑点”。 

发表会

举行第三期教育研究发表会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进行结项汇报 

在办学过程中,为提高我校教师专业发展,依托“高校共建工程”提升教职工科研素养。借助我校附属小学优势,充分发挥郑州师范学院理论引领,加强大学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有效合作。2021年3月9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与附属小学“理论与实践融合研究共同体”正式启动。通过大学与小学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教育合力。

理论实践

郑州师范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与附属小学“理论与实践融合研究共同体”正式启动

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是一朝一夕。学校为教师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每学期都举行“立己月论坛”,请名师专家进校园,将最新的教育理念,最科学的方法带到教师身边,让教师在专业成长道路上稳步前行。 

课后研讨

教学副校长王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及初教院教师同授课教师进行课后研讨 

与此同时,教师专业发展离不开以校为本的教研,如何通过教研让教师积极自觉的改变自己的行为和观念,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我校“四课研讨”在不断的打磨中,既是机制,又成为了一种教研方式,多年教育教学实践中,通过机制的完善,教研方式的改变,我校的学本课堂真正落到了实处。以注重实效、与时俱进为原则,结合学科特点和教育发展状况,在不断完善“四课”活动的内容要求和实施程序的动态管理中,使“四课”活动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课例展示

青年教师参与课例展示

2021年我校两项省级课题顺利结项,市级课题结项8项,金水区课题结题6项,均获得奖项。2021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来了90年校庆。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助力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力郑州美好大教育。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