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郭雯雯入选第四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立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郭雯雯入选第四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对第四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拟认定名单进行了公示,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郑州市有9位教师荣获此项殊荣,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郭雯雯老师榜上有名。 

此次遴选工作,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73位班主任参加,他们分别在工作室创建方案撰写、班主任专业素养笔试、工作室创建思路演讲、班级管理案例现场答辩四个方面展示自己的能力素养,展示中既考察班主任班级管理基本知识,又考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智慧积淀,以及反应能力和思维表达能力。郭雯雯老师从中脱颖而出,成为河南省第四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2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雯雯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郑州市十佳班主任、河南省优秀班主任,2015年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文明班集体。

作为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郭老师积极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组织完成多项班主任工作。带领工作室成员参与学校各年级德育目标纲要的制定。定期举办班主任工作论坛及主题活动,召开了《夸夸我的好副班》《班级文化的思考与构建》等活动。在学校承办“国培计划(2020)”之际,班主任工作室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举行了以《班级活动育人的实践性与提升策略》为主题的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集中研修,邀请北京教育学院迟希新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带动班主任共同成长。2020年寒假前夕,工作室成员参与设计并制作了“我的中国年寒假实践作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拓宽视野,2021年工作室将主题定位争做“三好”少年,创新设计了新一年的寒假作业。今年年初,工作室成员一起完成关于德育教育与班级文化建设的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此次被遴选为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郭老师和工作室团队将继续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引领、示范、辐射、带动的作用。自此,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已成立教育部领航名校长工作室、郑州市名校长工作室、郑州市名师工作室、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