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立己学堂一】郑师附小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暨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信阳师院开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8

【初心·立己学堂一】郑师附小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暨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信阳师院开班

2021年6月26日,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共赴大别山革命老区——美丽的信阳,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暨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暑期研修班,以学习加实践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班

初心•立己学堂在信阳师范学院开班
开班仪式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韩艳婷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的悠久历史,对附小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对参训老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参训教师们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用,以学促教。教师代表秦东利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

韩

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副院长韩艳婷致辞 

寇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
校长寇爽讲话 

王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
副校长王慧主持开班仪式

  初心•立己学堂采用一堂一诵一感言模式,教师代表华雨、李文娟以“学习强国”每日金句为内容进行开讲前领诵,全体教师朗朗跟诵。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第一讲由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元祥教授进行“深度教学:”为主题的报告。他高屋建瓴,系统阐述了深度教学的概念和核心理念,强调让学习可见、让思维发生、让文化浸润、让生命灵动和社会进入。倡导参培教师为意义而教,为理解而教,为生成而教,关注知识学习的充分广度、充分深度、充分关联度。他的讲座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教师代表赵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将学生作为教学和促进的对象,切实由以知识为中心转向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华

教师代表华雨进行开讲前领诵 

李

教师代表李文娟进行开讲前领诵 

诵读

全体参培教师集体课前诵读 

郭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元祥教授讲座 

赵

教师代表赵伟发表感言
第二讲由河南省特级教师、国家基础教学成果奖获奖者王明平教授进行“发展因自主而精彩-兼论智慧型教师的成长密码”的讲座。他从实践探索、丰富提升,推广应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自主能力培养研究历程,并从一个个经典案例和自身经历,娓娓道来,逻辑清晰,生动讲解了智慧教师的要素、成为智慧教师的路径等。讲座结束,教师代表王璐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 

王明

河南省特级教师、国家基础教学成果奖获奖者王明平教授讲座

互动

王明平教授与参培教师互动 

听课

参训教师认真听课 

王璐

教师代表王璐发表感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立己学堂的一堂一诵一感言模式极大调动了参训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要不忘初心,真正践行深度学习,做好规划,过好今天,成为一名幸福的教师。(敬请期待第二期的推送)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END—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