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新学期的第一场线上培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4

【立己】新学期的第一场线上培训

        2021年秋季学期,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全市开启了线上教学。为帮助教师更好地使用钉钉平台,保障在线教学顺利有效实施,8月24日,学校组织了新学期的第一场线上教学直播专题培训,主讲人是学校网络管理员牛效光老师。参加人员不仅有郑师附小的全体教师,还有来自二附小的23位教师一并聆听。 

牛一

牛二

牛效光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专题培训

此次线上教学培训主要包括:如何进入直播课堂;直播模式的选择;摄像头和麦克风设置;多群联播的实现;电子白板的使用;常见媒体文件的播放;答题模块的应用;直播回放的查看和管理等等。牛老师从新版钉钉功能的使用讲起,边讲边演示,并详细讲解了钉钉白板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帮助老师们掌握线上直播技术。之后,牛老师还针对前期发放的直播教学问卷进行反馈,对网速检测工具的使用;解决网速慢直播卡的解决办法和策略;啸叫产生的原理和解决办法;麦克风的设置;屏幕分享的含义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1

2

3

4

    直播培训讲解完毕,牛老师又发起了视频会议和全体教师进行了互动答疑。针对部分老师提出的录播课如何有效使用现有的有限资源达到录播教学目的;钉钉软件升级方法;直播课中出现闪退和严重卡顿的处理办法等。对老师们的疑问,牛老师均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并给大家发出向日葵小程序,愿意给大家提供远程协助,更加高效地帮助老师们解决问题。 


用心学习

郑师附小教师在用心学习 


认真学习

认真学习的二附小老师

   此次直播培训,内容全面实用,有效的保障了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特殊时期,在“立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附小教师紧密团结,积极应对,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在落实“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做出附小人应有的贡献!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