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我校举行第二届师德报告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2

【立己】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我校举行第二届师德报告会

教师发展中心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0-09-12 15:33


2020年9月11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致远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二届师德经验报告会。本届师德经验报告会结合2020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精神,及我校“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进行,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师德榜样,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师德正能量。 

弓

郑州市优秀教师弓艳丽 

赵

金水区优秀教师赵纪涛 

陈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陈洁琼 

魏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魏小丽

李

郑州市优秀班主任李营

孙

郑州市文明班级辅导老师孙玥婷

在报告会上,郑州市优秀教师弓艳丽,金水区优秀教师赵纪涛,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陈洁琼、魏小丽老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李营,郑州市文明班级辅导老师孙玥婷六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身边感人事迹,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她们娓娓道来,透过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诠释了他们对于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的体悟,充分展现了学校新时期立人教育理念下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老师们一起聆听,为一个个身边的故事中所饱含的爱与责任深深感动。 

杨1

杨2


爱岗敬业的杨俊岭老师 

即将退休的杨俊岭老师就是同事们眼中爱岗敬业的师德楷模。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记录了杨老师勤耕三尺讲台的身影,杨老师一席发自肺腑的感言让所有在场的老师热泪盈眶。正是有许多像杨老师这样的退休老师的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们学校蓬勃发展的雄厚基础;正是他们的谆谆教诲,激励着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年轻的教师。

合照

“己欲立而立人”,要培养优秀的人,首先我们就要让自己变得优秀。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学校优质的教师团队,本次师德报告会上还进行了我校教师专业成长的“师徒结对”活动。李俊霞老师和宋华老师分别作为“师徒结对”的师徒代表进行了发言。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郑师附小的全体教师会继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佳绩。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END—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