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的寒假怎么过?听听学习合伙人怎么说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即将开始,为了帮助附小娃度过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线上期末散学典礼上,几位“学习合伙人”通过第22期“你猜课程”,为同学们支招献策。

图片1

图片2

“你会制定寒假计划吗?你制定的寒假计划每天都实施了吗?”学习合伙人王馨田通过目标分解及奖励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制定寒假计划,让假期生活劳逸结合。

图片3

图片4

令人翘首以盼的冬奥会是否也点燃了你的运动激情?学习合伙人于佳琪、杨哲皓向大家展示了居家运动的方式,号召全体同学寒假期间坚持锻炼,关注冬奥会赛事。

图片5

“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如何在浓浓的年味儿里,烙上属于自己的成长印记?学习合伙人郭子菁带来了答案:来一次大扫除、剪一个窗花、做一道拿手好菜……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假期生活有滋有味。

图片9

疫情之下,不能出门,我们如何了解丰富多彩的万千世界呢?学习合伙人孙若宁、窦牧云为大家出谋划策:制定一个阅读计划、为阅读制作思维导图、摘录好词好句……通过阅读,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

图片6

学习合伙人王九龄、田润竹认为,“双减”政策的出台,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掌握一门乐器、拥有一个兴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让生活不再枯燥。

图片7

寒假生活陪伴自己最多的就是家人,家庭影响我们的一生。学习合伙人徐翊帆谈到,“每周一次的‘家庭读书会’,不仅让我学到许多知识,还让我感受了良好的家风。”

图片8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附小娃们认真观看“你猜课程”

听完学习合伙人的分享,同学们热血沸腾,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  

一(1)班宋思圆同学说:“我学会了制订假期计划,还知道了在学习之余,应该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六(四)班张益嘉同学的收获是:“想过一个充实、意义非凡的寒假,必不可少的当属一份寒假计划。它可以让你的寒假每一天都能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在计划中,我们可以把寒假作业分为自主学习、运动、劳动与兴趣爱好四部分。每天选择一个时段完成一部分,不仅可以增加知识面,还可以养成良好的习惯。如果你对音乐,舞蹈,书法等感兴趣,每天适当的练习也可以丰富你的寒假生活。”

六(四)班王奕阳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寒假生活了,“今天学校线上散学典礼中的《你猜课程》,让我对之后的寒假生活充满期待!俗话说‘预则立,不预则废’。首先,我要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将学习、阅读及家务运动等项目规划在寒假计划表中。其次,按照所列计划分阶段地去完成,每天将学科复习、查漏补缺和课外拓展阅读相结合。同时,我会劳逸结合加入亲子运动和家务劳动,我要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共赏冬奥项目,更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能亲自去滑雪场亲身体验滑雪的乐趣。”

六(四)班白若羲同学也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听了各个学习合伙人的分享,我知道了寒假应如何安排作息时间、制订学习计划,也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运动不能松懈。我了解了如何挑选有兴趣、有价值的书。我也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帮着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这个寒假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家长们纷纷通过“点赞”的方式赞扬“你猜课程”的内容安排。一(1)班冯信茹妈妈即兴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对学校的信任和感谢。

你猜课程是什么?

附小线上来解惑,

寒假生活小技巧,

10位合伙人来支招;

学习、运动和劳动,

阅读、特长不能少;

科学规划助成长,

幸福生活享美好,

关心国事天下事,

筑梦冬奥迎新年!

图片16

人生如长跑,薄发需厚积。附小娃将以优秀的学习合伙人为榜样,学会规划,坚持运动,积极劳动,开展阅读,发展兴趣特长,享受亲子陪伴,适当休闲娱乐,度过一段高品质的寒假生活!

冯春雁 郭广源 李招贤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