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不枯燥,附小娃有妙招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夏季,本是多彩绚丽的季节,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和疫情席卷了中原大地。从抗洪救灾到全面核酸检测,附小娃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非必要不出门,开始了居家防疫的生活。大家认真践行“精彩一夏,花样告白”的暑假实践作业,力争让这个不平凡的暑假同样充实、快乐。

勤俭是美德,帮助我们创造美好生活。附小娃力争做勤俭节约的小能手,大家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积累了许多 “小妙招”。

1

2

3

4

5

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对大家的健康产生了不良影响。为克服“电子产品的诱惑”,假期里,附小娃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家庭公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与家人多一些沟通和陪伴。

6

7

8

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自古有之,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附小娃在假期里学习“鹿乳奉亲”、“亲尝汤药”、“乌鸦反哺”的故事,给爸爸捏肩捶背、给妈妈端水泡茶、帮家人分担家务、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无论在何时,无论在哪里,附小娃都在通过行动诠释附小三好少年的风采。

10

11

12

13

14

15

居家有妙招,宅家不枯燥。附小娃将继续在 “生活”这门课程中实践探索,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成长,为新学期蓄满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