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打烊”,一起向未来!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即将开始,为了帮助附小娃度过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生活,2022年1月23上午9:00,郑师附小全校师生与家长齐聚云端,共同参与2021-2022学年上学期线上期末散学典礼。

图片17

附小娃们在国歌声中肃立敬礼

散学典礼由大队委员王昕宇主持,附小娃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国歌声中肃立敬礼。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第22期“你猜课程”如约而至。几位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以“学习合伙人”的身份,为“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支招献策。

“你会制定寒假计划吗?你制定的寒假计划每天都实施了吗?”学习合伙人王馨田通过目标分解及奖励的方法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制定寒假计划,让假期生活劳逸结合。

令人翘首以盼的冬奥会是否也点燃了你的运动激情?学习合伙人于佳琪、杨哲皓向大家展示了居家运动的方式,号召全体同学寒假期间坚持锻炼,关注冬奥会赛事。

“过了腊八就是年”,如何在浓浓的年味儿里,烙上属于自己的成长印记?学习合伙人郭子菁倡议:来一次大扫除、剪一个窗花、做一道拿手好菜……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假期生活有滋有味。

疫情之下不能出门,如何了解丰富多彩的万千世界呢?学习合伙人孙若宁、窦牧云为大家出谋划策:制定一个阅读计划,通过阅读,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

“双减”政策的出台,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学习合伙人王九龄、田润竹建议大家——掌握一门乐器、拥有一个兴趣,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让生活不再枯燥。

寒假生活陪伴自己最多的就是家人。学习合伙人徐翊帆谈到,“每周一次的‘家庭读书会’,不仅让我学到许多知识,还让我感受了良好的家风。”

惊喜远不止这些,少先队辅导员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冰雪梦圆中国年”的实践作业,鼓励大家通过找年味儿、庆冬奥、传家风的实践,成长为新时代的“三好”少年。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图片25

附小娃们认真观看第22期“你猜课程”

听完学习合伙人的分享,附小娃热血沸腾。 一(1)班宋思圆同学说:“哈哈,我知道怎么制订假期计划了!我一定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六(四)班张益嘉同学的收获是:“寒假计划让你的寒假每一天都能体会到收获的喜悦!”

六(四)班王奕阳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寒假生活了,他要加入亲子运动和家务劳动,和家人一起团聚过年,共赏冬奥项目。更期盼疫情早日结束,能亲自去滑雪场亲身体验滑雪的乐趣。”

六(四)班白若羲同学也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了解了如何挑选有兴趣、有价值的书进行阅读,让这个寒假过得更加充实有意义!”

家长们也纷纷点赞 “你猜课程”。一(1)班冯信茹妈妈即兴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对学校的信任和感谢。

你猜课程是什么?

附小线上来解惑,

寒假生活小技巧,

十位伙伴来支招;

学习、运动和劳动,

阅读、特长不能少;

科学规划助成长,

幸福生活享美好,

关心国事天下事,

筑梦冬奥迎新年!

图片26

图片27

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参加散学典礼

学校散学典礼结束后,各班以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期末班级总结。班主任老师从疫情防控、假期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再次向全体家长、同学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告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寒假期间落实“双减”政策书》相关内容。

线上期末散学典礼为本学期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新征程的开始。短暂的停歇是为了积蓄能量,是为了更好的出发。附小娃将以优秀的学习合伙人为榜样,共安全、同防疫、携硕果、向未来!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