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云课堂:听寇爽校长讲“双减”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郑师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040号)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帮助广大家长、教师了解“双减”政策,支持“双减”工作,落实“双减”措施,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省电化教育馆、厅关工委家教中心、河南省教育网等有关单位举办了“河南省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邀请省内外多名家庭教育专家共同推出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系列内容。

1

2

“双减”之下,怎样抓好“五项管理”,缓解家长焦虑?2021年11月22日晚,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河南省政府督学、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作为河南省中小学校长代表进行《双减”后“五项管理”的困境与突破》主题讲座,为广大家长指点迷津。

寇校长介绍了我校从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五项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的实践探索,如何以有效的课堂教学、丰富的校本化课程和综合素质评价,在校园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多元机会,多举措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阵地作用。

寇校长还为家长朋友们出谋划策,建议家长们理性关注孩子学业水平,合理规划孩子校外时间。让学生学习任务精起来、元气足起来、底蕴厚起来、体魄强起来、精神富起来。

 

3

4

5

6

7

8

9     

家长们认真观看

通过观看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寇校长在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基础习惯、提升能力习惯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可行、可操作、可复制的方法和经验。大家的焦虑减轻了,思想视野更开阔了,行动力也更有方向了。

政策落实既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对政策的正确理解和认识,也需要政策执行主体的协同和合作,同时更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等各方共同治理,在协同合作中形成良好的教育生态,给学生一个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