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航工程寇爽名校长工作室支教凉山州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19-09-02

0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跟孩子们打招呼

002

工作室主持人寇爽校长与两位支教教师合影留念

003

全国首批325名骨干教师凉山教育帮扶动员会会前合影留念


004

全国首批325名骨干教师凉山教育帮扶动员会会前合影留念支教教师与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余凯(右二)等合影留念

005

支教教师与河南省教育厅人事处副调研员张志海(中)合影留念

006

首批凉山支教教师研修班暨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

007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做重要讲话

008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博士做“支教路上——困难与压力应对”的主题培训

009

中国教育电视台做现场报道

2018年2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扶贫必扶智”“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义务教育要有保障”。总书记号召全国教师踊跃支教凉山州。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1号)的统一部署,在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指导和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教育部领航工程寇爽名校长工作室选派了郑州师院附属小学王晨老师和郑东新区白沙小学袁野老师做为首批支教教师赴凉山州开展精准教育扶贫。2019年9月1日,首批凉山教育帮扶动员会在四川凉山州隆重举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支教路上,幸福自来!

此次支教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指示精神,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集寇爽名校长工作室团队全体之智,两位教师克服困难,信心百倍,纷纷表态,决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并主动请缨,放弃留在西昌市,争取到相对落后的盐源县进行支教,将教育经验与盐源县教育同行分享,共同学习、进步。


摄影:王晨

撰稿: 石丽敏 

审稿:王燕玲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