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培训进附小 学术交流促教研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郑师附小   发布时间:2019-09-21

001

002

003

004

005

2019年“省培计划”省级名师小学语文培训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本次执教老师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李俊霞、胡晓庆、方洁三位老师。

上午三位老师精彩纷呈,活泼有序,是语文教学的回归。老师能够真正的在用教材教语文,文本的价值发挥到了很好的作用。课堂上能够深入到文本的内容与写法上,而且许多地方都能做到语言的学习、积累与运用,能够做到读写结合。从词语拓展(如“岸”的词语延伸与理解)到句子拓展(如根据文章语句进行想象仿写句子的训练)再到篇章学完后的延伸拓展(如写一条宣传标语),都是在学习基础上的提升与能力的培养。同时,课堂有核心问题的设置,整节课能够围绕教学重点进行多角度的思考,重点突出,最重要的是老师的评价与引领以及训练要求很具体,具有很好的指导性。这三节课秉承了附小一贯的风格:扎实,教师专业素质扎实,对学生的训练扎实,得到学员普遍好评。

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终身名师刘雁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从作文到做人  从教学到教育》的专题分享,她从习作观察点的七个问题入手,诠释了习作教学的价值,指明了习作教学的方向。在与培训老师的互动中,引导大家思考习作教学中出现的典型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彰显其深厚的人文精神,使培训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公开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活动的开展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王燕玲 石丽敏 方洁 李文娟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