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 安全先行——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后勤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5

1

党政办主任刘蕾主持此次会议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帮助师生迎接一个安全、健康的新学期,2021年9月24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召开了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

副校长车蔚红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回顾

3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解读本学期安全工作历

4

学生中心主任冯春雁与班主任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 5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疾病控制科主任宋清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会上首先由副校长车蔚红对学校暑期防汛、校舍安全隐患自查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回顾把大家带到了刚刚发生的场景,一切是历历在目。她强调:学校的根本是安全,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谈得到教育,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全体教职工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措施到位,将日常的安全教育与教学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后勤保障中心的副主任曹少杰安排布置了新学期的安全工作,解读了工作历,让每位教职工清晰了解学校的安全工作。按照要求,学校还组织教职工层层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彻底将各项安全工作具体落实到了每一个人。

为更好完成防疫工作,学校邀请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疾病控制科主任宋清,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疫情防控专家在讲座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及相关症状、复学时学校及学生防护指南、校园疫情防控怎么做等问题进行解读,对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及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新冠肺炎专题讲座,郑师附小全体教职工了解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个人体质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不光自己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还要时刻提醒学生们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安全专题会议不仅加强了全体教职工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知识的了解,为秋季开学返校的学生更好地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岗位教师的安全工作职责,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了郑师附小“立人”教育的办学思想,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