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无限·创见未来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6-13

“模拟遥控飞行,好好玩!”“成功了!成功了!我的乒乓球投进杯里啦!”“哇!他画的太空人真好看。”美好阅读中心传来了一阵阵欢呼。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技兴国战略”精神,大力激发学生科学兴趣,提高我校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了“创客嘉年华”学科融合活动。

001

002

003

004

科学学科的老师分别展示了Make Block无人机、模拟遥控飞行、机器人障碍赛、欢乐弹跳组等趣味操作项目。老师们为孩子详细讲解原理并指导动手实践。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各个趣味实践项目充满了好奇,时而认真聆听,时而欢呼雀跃,时而细心操作。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综合实践活动教师将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项目与校内外资源充分整合,通过综合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从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设计的能力。“筑梦课堂”系列课程包括汽车文化、环保教室、制造教室、设计教室、喷绘教室、驾控教室、智能驾控教室等主题活动。在环保和制造的展示中,五年级同学带领三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动手实践、亲身体验,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在各个活动项目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玩起了各种器材,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其中的原理。有同学一次就成功了,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喜悦;有同学失败了两次,但仍不放弃,继续尝试;有同学一边操作,一边还不忘传授成功的经验……就这样,同学们在轻松、愉快、自主的环境下,快乐体验、玩转创新,做快乐的“小创客”。

012

013

道德与法治课堂上,同学们认识到在中华文明的历史画卷里,一代又一代劳动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无数的光辉业绩,一个又一个科学巨人取得了不朽的科学成就。通过了解、讲述屠哟哟等科学家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向他们一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发现,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014

015

美术课上,低年级的同学发挥奇思妙想,巧用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科学创造精神,以环境保护、新能源再生、公共安全、海洋发展等为主题进行大胆创作,描绘出他们对未来科技的想象。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石,创新是民族进步之灵魂。我校将以“创客嘉年华”为契机,不断增强科教兴国意识,强化学校的育人功能,营造厚实的科技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求知探索意识,树立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远大理想,让科技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芽!



统筹:王   慧

审核:郭广源

责编:田元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