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积学•立己学堂一】聚焦核心素养落实课堂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我校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业务水平精湛、常怀仁爱之心的骨干教师,陕西师范大学与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合作举办“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2023年7月4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共赴陕西师范大学深入学习。

001

厚德•积学•立己学堂在陕西师范大学开班

开班仪式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培训部主任张建飞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对附小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积极参与,学有所成,把学到的先进教育思想和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项目负责人、研修班班主任张菡介绍了丰富的课程安排,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车蔚红做出培训期间安全提醒,希望老师们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学习任务。

002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开班仪式

003

陕西师范大学培训部主任张建飞致辞

004

我校副校长车蔚红做安全提醒

厚德•积学•立己学堂采用“一堂一诵一感言”模式,教师代表方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日一学为内容进行开讲前领诵,全体教师朗朗跟诵。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教育立德树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第一讲是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教研员仲维健进行《今天我们怎样教书》的专题讲座。她高屋建瓴,结合新课标,引入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诠释了教育到底要怎么做。她强调,各个学科都要依托学科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005

教师代表方洁进行开讲前领诵

006

老师们集体跟诵

007

陕西省莲湖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语文教研员仲维健做讲座

008

梁海红老师分享学习感受

第二讲是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高丽进行《小学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她从课题研究的原因、研究内容、申报书的填写、研究方法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在参与教科研的过程中,老师们要把目光放长远,研究意义要“大”、研究目标要“高”、研究内容要“实”,真正借助科研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专业成长。

009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高丽做讲座

010

张长玲老师分享学习感受

011

老师们认真学习

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厚德•积学•立己学堂的“一堂一诵一感言”模式极大调动了参训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上后,附小教师将勤学善悟、勇于实践、守正创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让自己成为理论功底深厚、业务技能精湛的新时代好老师,为郑州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教育强国增砖添瓦。



统筹:王   慧

审核:郭雯雯

责编:宋   华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