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封家书,喊你返校啦​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09-13

家长朋友、同学们:

大家好!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逐步稳定,郑州市小学生将于9月19日返校,我们终于要和同学们在美丽的校园相聚了。为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平安健康,筑牢校园防控安全防线,请您务必详细阅读学校给您的第三封家书,和孩子一起做好返校准备。

001.webp

返校入学早准备

1.返校时间安排

002.webp

9月19日上午,我校同学将错峰返校报到,请您提醒孩子注意返校时间的具体安排。

温馨提示:学生9月19日上午报到后休息,进入中秋假期,二——六年级学生9月22日入校上课。

2.身心健康准备

返校前请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继续做好健康监测,每天进行钉钉健康打卡,一旦有发热、乏力、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快调整状态,以健康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3.防疫物品准备

请如实填写郑师附小学生14天健康报告书、个人健康承诺书(手写签名),准备好每天所用的防疫用品,包括备用口罩1个、装口罩的干净保鲜袋1个、垃圾袋1个、不含酒精的湿巾、小包装免洗洗手液等。

防疫指南早明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安全,希望全体同学严格遵守要求,疫情防控不松懈。

1.熟练掌握“七步洗手法”,随时保持手部的卫生。

2.会正确佩戴口罩、处理废弃口罩。

3.自觉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4.按时就餐,早睡早起,养成良好饮食、作息习惯。

5.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

6.实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按要求做核酸检测、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同学要应接尽接。

003.webp

入学入班早知道

  1. 学生离家之前先量体温,体温正常后再出家门。

  2. .学生按指定地点,保持距离,听从指挥、有序排队入校。

  3. 入校后,按学校安排,到指定楼梯单列队保持距离上楼,行至本班教室门口等待区域排队等待进班。

  4. 等老师为学生测温、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


    004.webp

    005.webp

    006.webp

  5.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请暂缓返校:
    (1)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3)返校前14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4)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异常,且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充血、胸痛等症状;

    (5)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离开居住地;

    (6)患有其它传染性疾病等不符合返校要求。

    返校课程有惊喜

    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为了顺利开学,附小全体教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9月19日,等孩子们平安回家!

    007.webp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1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