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第三届师德报告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09-10

001.webp

002.webp

2021年郑州市最美教师刘雁华

003.webp

2021年郑州市优秀班主任王惠 

004.webp

2021年金水区优秀班主任李芳 

006.webp (1)

2021金水区政府优秀教师韩君丽 

006.webp

2021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王芳 

007.webp

2021郑州市政府优秀教师宋文丽 

008.webp

2021郑州市文明班级辅导老师秦东利  

009.webp

2021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赵丹 

010.webp

2021金水区优秀班主任——郭浩

011.webp

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曹少杰

012.webp

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感受 

013.webp

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寄语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结合2021年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精神及我校“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线上举行了第三届师德报告会。

师德报告会上,2021年郑州市最美教师刘雁华、2021年郑州市优秀班主任王惠、2021年金水区优秀班主任李芳、2021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王芳、2021金水区政府优秀教师韩君丽、2021郑州市政府优秀教师宋文丽、2021郑州市文明班级辅导老师秦东利分别进行了师德报告。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什么是“师德”,什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老师们都提到,爱学生就要随时随地了解学生的感受,善于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把自己当成学生的朋友,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将爱融入每一个孩子心中。一个孩子一朵花,给每一朵花足够的营养,静待花开。

这个夏天让我们所有人记忆犹新,7.20的大雨,7.30的疫情,就在这最紧要的时刻,附小涌现出一位位“最美抗汛抗疫”人。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里、高速路口、社区里、大街上……他们用自己的微光为这座城市带来温暖,为我们每个附小人树立榜样。在本次报告会的第二阶段,三位“附小最美抗疫(汛)人”赵丹、郭浩、曹少杰在师德演讲中分享了自己日常教学中的点点滴滴,也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的所思所想,让我们每一位聆听者感动、敬佩,为我们身处这个伟大的祖国、温暖的城市、美好的校园而感到荣光。

师德报告会的最后,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寄语全体教师向这10位老师学习,同时强调作为老师应该弘扬和发展孔子的教育思想,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鼓舞老师们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最美的身影,大美的附小人,附小的老师们也将继续努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