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国庆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9-29

001

尊敬的家长:

您好!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们的祖国迎来了73周年华诞。九州同庆,四海欢歌。在这欢庆的时刻,请您配合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担负履行起监护孩子的责任。

 放假时间安排


10月1日——10月7日

共7天

10月8日(星期六)

正常返校




002

牢记假期安全  

防疫安全

1.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请您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倡导学生及同住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确需出行,请提前向班主任老师报备,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返校前学校需要查验学生及同住人员的48小时核酸证明和学生同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学生纸质健康承诺书。

2.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3.尽量减少聚集聚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场所内集体性聚会聚餐,个人家庭聚集也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

4.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戴口罩就近前往医院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按时完成48小时核酸检测。每天上午9点前完成健康打卡。


交通安全

003

假期里,请您注意交通安全,如需外出,请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的机动车辆。骑行电动车务必戴头盔,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外出,严防交通事故。

食品安全

004

 国庆节期间,请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严禁吸烟、喝酒。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切忌暴饮滥食,过期、腐烂的食品更不能食用,杜绝病从口入。

消防安全

现正值秋高气爽、风干物燥的季节,不能掉以轻心,慎防火灾发生。不接触易燃、易爆品。不要在家或野外玩火。时刻关注家中用火、用气及用电安全。

居家安全

国庆节期间,请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在家,以防发生意外事故。教育孩子不攀爬阳台、门窗或其它高处,防止跌落。不玩插座和开关,以防触电。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不玩火,不在火源附近或高压线下玩耍。

防溺水安全

005

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请大家做到预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等。发现有人溺水时要大声呼救并拨打110报警求救。

严防疾病

秋季属于各类传染病的高发期,请关注您与家人的身体健康,重点关注手足口病、呼吸系统疾病等传染病,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适量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免疫力。

防自然灾害

雨天做好防雷电、防漏电工作,不冒险涉水过河、过桥、过水坑。要教育孩子关注本地气象信息,做好防范暴雨、雷电、大风等突发极端气象灾害的工作,在突发极端天气情况下不到沟渠、鱼塘、水库、江河等危险水域玩耍;无家长陪护不外出,不到空旷地带、高坡、树下、电杆下玩耍和避雨等,以免发生溺水或雷击等安全事故。

假期是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最佳时期,请您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尽量做到每天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关注孩子的情绪;积极解决孩子成长中出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引导孩子心理健康成长;提醒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娱乐学习两不误;引导孩子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006

国庆节将至,祝所有的家长朋友与同学们国庆假期愉快、幸福安康!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2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