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标争优,附小娃棒棒哒!——我校举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暨达标运动会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2-09-28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更好的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促进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2022年9月26日,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启了为期四天的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

为了保证本次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运动会顺利进行,学校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统筹协调,在各方面做出了精心安排。体育老师按照测试要求布置场地、准备器材,裁判员、记录员反复核查学生信息和达标要求确保测试准确高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遵守秩序,按照班级时间表进入自己的比赛场地,全力以赴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001

裁判员代表王晨老师宣读体质健康测试意义

002

学生代表呼吁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习惯

003

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宣布运动会启动

看,一分钟跳绳测试场上,裁判哨声一响,学生便使劲摇绳,绳子“嗖嗖”地从头顶越过。学生们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摇得快,跳得多。

004

舞动的跳绳像一道道绚丽的彩虹

仰卧起坐项目大家整整齐齐的躺好,待口令一发,学生们快速起落,有的同学做起来十分轻松,当然也有些同学做得有些吃力,但不管如何同学们都坚持不懈、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005

仰卧起坐努力坚持再多做一个

在肺活量的测试中大家,孩子们深吸一口气憋住鼓足腮帮吹了起来,看到检测仪上的数字飞速跳动,期待能够吹出全班最高值。

006

鼓足腮帮吹出最大值

考验学生们柔韧性的时刻到了!在坐位体前屈项目中,每位同学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将红色小游标推到自己的极限!

007

坐位体前屈坐直向前推

预备,跑!学生们尽情奔跑、英姿飒爽,这是速度、耐力、毅力的较量。孩子们你追我赶,奋力向前冲,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啦啦队员们的欢呼声为赛道增添了一份生机,给校园注入了振奋人心的能量。

008

做好准备奋力向前冲

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少年强国之本。此次体质达标运动会,不仅使学校能够精准的了解每位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针对性的引导学生设定锻炼目标,提高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磨练了学生坚毅的品质、增强规则意识、培养运动兴趣。郑师附小将继续以学生健康成长为教育的出发点,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教育的立足点,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统筹:王    慧

审核:贺红晓

责编:孟园园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