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用爱相约 合力共育精彩——我校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9-03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家校沟通与交流,使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有进一步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于9月2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全校家长会。


001

致远楼报告厅新生家长们如约而至


002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分享教育理念

本次家长会分为新生和二至六年级两个会场。新生家长们首先在致远楼报告厅召开了“用心启‘梦’ 与你‘童’行”主题家长会。此次会议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首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向新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师资配备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寇校长分享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希望每个孩子能够成为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面对未来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期待每一个家长都是孩子们教育路上的榜样引领者,希望家校携手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窦晶晶和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郭广源分别从课程和学生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帮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如何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等做出了相应的主题分享。

003

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主持新生家长会

004

005

新生家长们倾听老师们的分享

最后,新生家长们在正副班主任的带领下进入班级。班主任及各学科老师,详细讲解了新生的入校时间、家长接送要求以及需要做的入学准备,又就学生开学的学习和行为表现、家校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家长消除焦虑,建立信心,家校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006

007

008

一年级的老师们为家长分享入学准备和习惯养成

二到六年级的家长们也如约而至,践行一场家与校、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班主任老师首先从学校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出发,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和最近获得的荣誉、新学期时间安排、“美好食光”食育课程和“3+1”课后服务体系。接着,各学科教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进行了探讨。有的班级,老师和家长一起交流,共谋发展,气氛热烈;有的班级,家长上台分享教育心得,点滴出发,真实地交流了在孩子学习与家教方面的经验,使其他家长们受益良多,引发共鸣;有的班把学生在校的学习、活动等情况制成专题片给家长欣赏;有的班级,先由老师们集中分享孩子学习情况反馈,再进行一对一交流……不管是哪种形式,家长们都被老师们的热情和对教育的执着所感染,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不少家长在笔记本上认真进行记录。最后,许多家长就学习方面、生活方面的问题单独和任课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更进一步地了解自己孩子的具体情况,老师们耐心细致地给予回答并提出一些建议。


009

010

011

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活动情况


012

013

家长们认真聆听并作笔记

通过家长会,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以及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教育从来不是独奏,而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合作的协奏曲,教育最美的模样,就是你我并肩同行,共谱孩子美好的人生华章!



统筹:王   慧

审核:窦晶晶

责编:孟园园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