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我校举行第五届师德报告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9-08

三尺讲台谱芳华,四季耕耘育桃李。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9月8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在六楼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报告会,本次大会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主持人是2021年郑州市最美教师获得者刘雁华老师。

001

刘雁华老师主持活动

002

附小美韵团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003

少先队员代表向老师们致辞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师恩难忘”。附小美韵合唱团用歌声献礼教师节,合唱团的孩子们携手演绎《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用动人的歌声、真挚的情感,为敬爱的老师们献上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五(5)班郑安然和五(6)班王允桐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以《九月献恩师》向全体教师致辞,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辛苦付出,感恩成长的路上有良师陪伴。

004

梁海红老师作师德分享《追逐心中的那一抹光》

005

李文娟老师作师德分享《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

006

宋春晖老师作师德分享《感恩遇见 收获成长》

007

贺红晓老师作师德分享《绿叶的精彩》

008

方洁老师作师德分享《用心用情  静待花开》

009

尉汉飞老师作师德分享《忠诚奉献  恪守师德》

第二篇章“师德经验分享”。我校六位优秀教师代表:梁海红、李文娟、贺红晓、宋春晖、方洁、尉汉飞结合自身育人经历和工作感悟,以饱满的热情向大家讲述了扎根三尺讲台、倾心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于平凡之中见伟大,于朴实之中显真情,他们用大爱点亮芳华,深刻诠释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和真谛所在。为师之本在于师德,教师的师德如同生长在沙漠的荆棘,只有根深蒂固,教育事业才能枝繁叶茂。

010

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

011

向优秀教师代表们献花

第三篇章,“重温教师誓词”。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的带领下,全体附小老师重温了教师誓词,老师们肃穆而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个个笔直站立的身姿,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词,一个个执着坚定的眼神,是老师们教育情怀的自然流露,是老师们对崇高事业的庄重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言书写着每一位教师的教育情怀,句句誓词的重温激发着每一位教师的精神力量。

杏坛树人毕生愿,桃李不言自成蹊。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向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戮力前行!



统筹:王   慧

审核:王燕玲

责编:宋   华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