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周(10月7-13日)一周食谱

作者:后勤保障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10-06

001

经过了“春生、夏长”,大自然要带着我们进入到“秋收、冬藏”的时候了。十月的校园,变得冷静,我们也随着季节变得脑袋更清醒、身体更有活力、但容易口渴、食量增多,这就是自然界提醒人和小动物们要开始储存能量了。本周7天的校园生活,食谱这样安排。

10月7日 星期六

002

香米饭

冬瓜排骨、豆角炒肉、茄汁包菜

花生黑米粥

水果

10月8日 星期日

003

紫米饭

糖醋里脊、农家小炒肉、西芹炒豆干

玉米掺

卡通包

10月9日 星期一

004

鲜肉卤面、炸鸡排、醋西葫芦

紫菜鸡蛋汤

水果

10月10日 星期二

005

香米饭

孜然羊肉、番茄鸡蛋、蒜蓉青菜

冰糖雪梨羹

水果

10月11日 星期三

006

金银米

咖哩鸡块、木须肉、小白菜烧豆腐

红枣麦片粥

黑米糕

10月12日 星期四

007

牛肉泡馍

五香鹌鹑蛋、干锅花菜

鹌鹑蛋

牛骨汤

10月13日 星期五

008

香米饭

红烧狮子头、肉沫凉粉、香菇菜心

蔬菜芙蓉汤

水果

营养小知识

一到秋天,我国素来有“吃果不吃瓜”的传统。生活中,我们能接触到的果类众多,除了口味不一外,功效也各异。本周介绍的这一“果”名字中虽有个“果”字,但却并非能直接吃的水果。它就是素有“神仙果”之称的——罗汉果!

1.清肺润燥

罗汉果在民间素有“神仙果”、“金不换”的美称。搭配百合能清肺润燥,保湿美容。推荐常喝罗汉果百合猪肉汤,能起到清肺润燥的功效。

2.清咽利肺

在干燥、多雾、重霾的气候里,咽喉压力山大?当"雾"之急,是要保护好咽喉,顺便清洗你的小肺肺。雾天的午后喝罗汉果饮品的清咽效果更好,这是因为清晨的雾气最浓,中午差不多就散去,人在上午吸入的灰尘杂质比较多,午后喝能及时清肺。

3.清热明目

一般人都认为罗汉果适合声音沙哑、喉咙不适者食用,其实罗汉果对容易火气大、眼睛不好的人群效果也很显著。

罗汉果几乎没有副作用,也不要长期饮用罗汉果水,症状转好即可。



统筹:车蔚红

审核:刘   蕾

责编:尉汉飞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