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历史记忆 探寻文化伟力 2020年我校“美好阅读”课程——“小先生,大讲堂”(第二期)开讲啦!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9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的面容……

时光里,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传说中,演绎着不朽的风骨铿锵。用最有趣味的故事,开启思维的力量,传递思维的快乐,2020年12月29日下午,第二期“美好阅读”课程之“小先生,大讲堂”——我讲历史传说故事,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美好阅读”中心影音厅开讲了!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是“小先生,大智慧”。四五班的窦牧云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好书推荐--《世说新语》,让大家领略到中华文化灿若星河,前有“远古神话,先秦经典,诸子百家”,后有 “元杂剧,明传奇,清小说”。

不读三国,不知历史,接下来是“小先生,大人物”系列。三国故事可谓家喻户晓,聆听了易中天先生对三国历史人物的解读,同学们又在爆笑中欣赏了四四班的小先生陈瑞丞、田广印带来相声表演——《说三国》。

接着,五三班学生杨舒涵演奏的“小先生,大旋律”——小提琴独奏曲《梁祝》,用扣人心弦的旋律讲述了这段有温度,有灵魂的故事。

随后,四二班的赵雨桐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林则徐禁烟》,把“小先生,大情怀” 的豪情壮志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六四班的司思宇同学表演的评书——《岳飞拜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曲艺评书表演可谓是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而又环环相扣,一字一句紧扣大家的心弦。

走进历史,感悟历史,宛若与挚友交谈,流淌的是激情,滋润的是心田。短暂的时光匆匆而过,第二期“小先生,大讲堂”落下帷幕了,诚心期盼与你们下一次的再相聚!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