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思政明方向 学四史守初心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图片37

讲思政明方向 学四史守初心

——我校开展四史学习系列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部在中小学部署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我校以升旗仪式的“辅导员讲思政”为契机,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党史学习,将四史教育作为学校立德树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图片38

辅导员讲思政

4月12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郭广源再次带领全校师生走进《辅导员讲思政》课堂。同学们通过听故事、看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时刻。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以一首诗铿将有力的朗诵《少年梦,中国梦》表达了对党的热爱,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图片39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

图片40

红船精神代代传

图片41

诗歌朗诵《少年梦,中国梦》

我校学生成长中心按照建党百年时间顺序,遴选出重大事件,融合图片、视频、讲解等元素,为学生讲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党旗、党徽的意义,记住了共产党的生日,了解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感受了红船精神……

图片42

在小学阶段开展党史学习,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为同学们系好第一粒红色纽扣。升旗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儿童,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