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附小娃好习惯养成记!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小学阶段是良好习惯的关键期。良好的习惯就像助力成功的加速器,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附小娃根据“精彩一夏,花样告白”暑假实践作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假期计划,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阅读和劳动的时间,努力在假期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爱劳动传美德

习劳知感恩,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低年级的同学在假期里学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仅体验了劳动的滋味,体会了家长的辛苦,同时也享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培养了自己的自理能力。中高年级的同学向家人学习做家务的具体细节,努力掌握各种做家务的技能,坚持在家做家务,参与家庭生活,培养自己良好的劳动习惯。

图片69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图片70

图片71

大厨上线了

图片72

图片73

图片74

记录学到的新本领

爱阅读启智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不仅可以荡涤我们的思想,还能养育我们的灵魂。假期是阅读的大好时机,附小娃们根据自己的计划,每天坚持阅读,从同学们记录下的阅读的书目中可以看出,他们每天都徜徉在书海之中,在进行着美好的心灵之旅,相信他们一定会“阅”读“悦”开心的!

图片75

图片76

每天坚持阅读

图片77

阅读书单剪影

爱运动健体魄

运动是我们健康的源泉,尤其是在今年的假期中疫情突发,健康的身心就更为重要。看,有的同学们选择跳绳、跑步、篮球、足球、仰卧起坐等体育项目,还有的同学和爸爸妈妈一起研究,开发出了有益、有趣的室内锻炼项目,每天坚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图片78

图片79

多运动身体好

图片80

居家健身办法多

小习惯,大未来,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新的学年中,我校会继续重视好习惯的培养,让每一位附小娃都能乘着“好习惯”这艘帆船,乘风破浪,顺利地驶向成功的彼岸!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