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是人生最重要的学习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学生成长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生命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2021年5月24日我校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5月24日是全国人民痛悼袁隆平爷爷的日子。升旗仪式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雨点姐姐进行了《珍爱生命调控情绪》的演讲。雨点姐姐首先从袁隆平爷爷的一生谈起,回顾袁爷爷的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的研究,功在当代,彪炳千秋,他的生命何其的厚重而伟大。接着,她从近期学生轻生的事例谈起,告知同学们生命对于人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正确面对日常情绪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学习上害怕困难,厌学懒散、缺少同学的友爱和家长的关爱、面对老师家长的教育批评失去理智,做出极端的事情……最后,她交给同学们一些管理情绪的方法技巧:学习控制不良情绪;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对自己的心灵进行梳理和提升,让学生从思想上提高对自己情绪的认识。

1

雨点姐姐进行《珍爱生命调控情绪》演讲

同时,各班级召开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探讨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学会承受挫折。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参与,积极发言,懂得了在生活中应该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采取适当的方法解决困难。

2

3

各班级召开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班会

4

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学习

开展生命教育,引导学生从小认识生命,珍爱生命,体悟生命的价值,为学生拥有自信阳光的每一天,我们一直在努力……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