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被评为2020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03-30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立人“三好”显特色,德育花开别样红。3月30日,在2021年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建设会议上,我校德育工作受到表彰,荣获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2019年我校曾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如今再次被评为郑州市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这是全体附小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对附小德育工作的肯定。

我校坚持立人教育的办学理念,把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作为德育目标。一直以来我校在立人教育理念下,进行“三好”德育的探索实践,将“三好”育人目标贯穿于德育工作各方面,从多个维度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全面发展。

我校将思政课堂作为德育工作的主渠道,除了每周开展“辅导员讲思政”,还先后聘请长江学者、教学部思政教学专家于伟等重量级人物来我校进行思政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抗疫系列活动”;国庆之际,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寒假期间附小学子开展了“找年味儿”的实践活动;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之际,学校开展“寻迹”、“寻访”系列活动,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学生通过亲身的参与与实践等,践行了三好德育目标。以上活动,均被《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郑州新闻》进行专题报道。 

2018年,我校成立了“协同育人委员会”开启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协同共育模式。同时我校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丰富学生的学识。

为了更好的落实三好德育目标,我校构建了与之匹配的“三好”德育评价机制。设定“三好班”、“三好星”等,激励学生不断地成长与进步。

在附小人共同努力下,我校形成了独具附小办学特色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提升附小学子们综合素质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校将继续在立人教育的理念下,落实“三好”德育目标,为附小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