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最美附小抗疫(汛)人实录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1

【立己】最美附小抗疫(汛)人实录

2021年的七月和八月,注定要成为记忆中永远难忘的一个夏天。在这个夏天,暴雨的侵袭让郑州及河南多个地区遭受重创。汛情未平,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汛情、疫情中,有一群附小人始终站在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微光散发附小力量,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抗疫(汛)人!近日,学校将陆续推出系列文章,真实记录最美抗疫(汛)人的事迹,用文字彰显郑师附小教育人敢于担当的精神,彰显学校立人教育的价值。 

担当与坚守  他是附小力量的代表——记附小后勤中心副主任曹少杰

今年9月,如果你路过附小,走进附小,会发现附小焕然一新,因为学校经过努力,在建校90周年之际,争取资金将校园文化整体升级。然而,在学校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实施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时,一场汛情打乱了原有的工程进度,作为附小后勤中心副主任的曹少杰变得更加忙碌。7月20日,突然而至的暴雨把中午回家吃饭的曹少杰困在了家里,他坐立不安,时时刻刻担心着学校的安危。第二天一大早,雨刚刚小了一些,趟着齐腰深的水,家住沙口路的他就骑上电动车从高架桥上绕路到了学校。原本十多分钟的路程变得很漫长,一路的艰难都抵挡不了他要去学校抢险的决心。来到学校,他迅速带领后勤人员把学校的角角落落仔细检查,并立刻和大家投入到了防汛救灾中去,争取把学校的损失降到最低。学校美好阅读中心由于地势较低,进水严重,地板和图书被水浸泡;还有校园内处在一楼的设施设备需要往地势高的地方转移;特别是正在施工的项目也需要一一排查……一本一本整理书籍、一桶一桶倾倒积水、一处一处核查损失。除此之外,他还负责把受灾情况及时的跟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做到文件上报及时和汇报准确。时间就在忙碌中飞逝着,时间过了多久?他不知道;家里需不需要照顾?他来不及考虑;他的心里只装着学校。曹少杰就这样好几天一直吃住在学校,直到情况都基本排查清楚,安排妥当,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曹少杰

曹少杰和老师们一起在阅读中心排水 

组织召开

组织召开暑假防汛及项目工作安排会议

接踵而至的疫情给郑州带来又一次考验,也让学校本就工期紧张的校园改造项目面临很多突发的问题。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外地的原材料和施工人员被封控,物流发货速度缓慢,这些都为施工增加了难度。曹少杰多次与施工方沟通协调,想出尽可能多的办法去解决问题。疫情之下,为了将学校安全工作的信息及时准确的上报,他经常上传下达对接沟通到深夜。 

在工作中

在工作中,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对每个环节

对每个环节都十分关注

在同事的眼中,曹少杰性格温和,有责任心,有担当;在家人眼中,曹少杰尽管总是很忙碌,但他是两个女儿的好榜样。

不论

不论您什么时候去附小,他一定是你经常会遇到的人之一。无论是40度的高温下,还是狂风暴雨的泥泞中,曹少杰老师用他的坚守精神守护着附小。舒适、崭新的校园环境很美,附小人奋斗、坚守的身影也很美。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