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培训班走进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5

【立己】“国培计划”青年教师培训班走进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教师发展中心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0-11-05 19:45

2020年11月3日下午,由郑州师范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第一期小学数学班的100位学员老师,在郑师附小六楼报告厅进行“基于标准的教学”现场观摩学习。本次观摩活动是由附小数学教师团队组织并实施,数学学科带头人赵阳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

赵阳

数学学科带头人赵阳老师主持活动 

学员

学员老师们认真观课
活动现场,首先由郑州市骨干教师王芳老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张朝霞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呈现了两节精彩的课例---《左右》和《百分数》。两位老师的示范课例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学生的已有认知和年龄特点,注重情境和学习活动的创设,层层递进,凸显了课堂教学中“教—学—评”的一致性原则,彰显了学校数学课堂对深度学习和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王

王芳老师执教观摩课《左右》 

张霞


张朝霞老师执教观摩课《百分数》
在研讨环节,老师们围绕“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学习活动创设、评价样题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最后,老师们参观了学校的开放式校史馆和数学思维教室等各功能教室,学员们纷纷对学校富有设计感的空间、先进的视听设备、丰富的学具、服务师生的内容拓展、特色走廊文化等赞叹不已!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们一起见证了教研的力量,更加明确了课堂教学实践的方向。附小先进的教育理念、凝心聚力的团队合作、老师们精业尚研的精神都给培训班的学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END—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