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己】“国培计划”搭建“共研讨 促成长”平台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立己】“国培计划”搭建“共研讨 促成长”平台

教师发展中心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2020-11-12 21:19

   2020年11月10日下午,在我校致远楼一楼会议室,来自郑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0)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第二期小学数学班的100位学员老师和附小全体数学教师举行了基于“空间观念”核心素养的培育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主持。活动伊始,王燕玲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活动主题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王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燕玲主持 

李

主持人介绍执教《公顷  平方千米》的李萍老师

之后进入第一个环节,首先大家认真观摩了我校河南省骨干教师李萍老师的精彩录像课---《公顷  平方千米》,李老师的示范课充分体现了对学生的已有认知的把握和了解,结合学生对日常熟悉环境的了解,从真实情境出发,凸显了“度量”本质,为学生空间观念的形成搭建了阶梯,发展了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在实处,本节课在“图形与几何”知识领域为我校及参会数学教师怎样进行空间观念核心素养的培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示范

参会教师认真观看示范课《公顷 平方千米》
观课结束后,王主任结合课例和教研主题进行了总结并对专题报告环节进行了相关说明和介绍。本次专题报告是由我校省骨干教师,郑州市第五届名师赵阳老师主讲,赵老师结合课例《公顷  平方千米》中体现出的“度量”谈起,从数学知识本质的角度和老师们交流了贯穿小学阶段的相关内容,引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参与兴趣。紧接着,赵阳老师以“凸显数学知识本质   助力学生素养发展”为主题,结合三节课例片段和日常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报告结束后,学员老师与附小老师进行了热烈而真诚的沟通与交流。 

赵阳

赵阳老师做报告 

学员

学员老师与附小老师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教研专题活动,大家对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以后课堂教学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国培学员老师会后与附小老师积极互动,对附小数学教师的优质课例及研讨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END—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