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遇见红领巾——郑师附小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学生成长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webp

002.webp

003.webp

004.webp

005.webp

006.webp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007.webp

党员家长代表

008.webp

大队辅导员宣读入队决定 

009.webp

大手拉小手,走向新征程 

010.webp

012.webp

013.webp

第一个队礼,献给佩戴党徽的您 

014.webp

党徽遇见红领巾 

015.webp

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016.webp

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017.webp

学校党总支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刘蕾讲话 

018.webp

党员家长代表讲话

019.webp

新队员代表讲话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附小少年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附小少年扬帆远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等重要论述精神,培养少年儿童学党史、强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的坚定信心,2021年5月31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党徽遇见红领巾”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建新,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副主任周帆一行参加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本次入队仪式,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家长代表。他们有来自医疗战线的白衣天使、有一身戎装保家卫国的武警战士、有平凡岗位不凡业绩的社区工作人员、有保护一方平安的公安民警,还有每天陪伴学生成长、爱生如子的教师……在家里,他们是父亲、母亲;在岗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两种身份、坚定取舍,孩子的成长他们时常缺席,但重要的工作他们却从无放弃,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的常态。今天,由身着制服戎装、佩戴党徽的他们为新一届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见证孩子成长的光荣时刻,同时,让新队员们看到了,眼前身着制服的父母们,就是自己闪光的未来。今天戴领巾,明天佩党徽,让党的事业在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和红领巾手中血脉永续、薪火相传。

在响亮的队歌中,队旗、红领巾、党徽格外鲜艳。大队辅导员郭广源宣读新一届的少先队员名单,学生成长中心主任冯春雁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鲜红的旗帜点燃了新队员的满腔热情。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少工委副主任、副校长王慧宣读一年级中队辅导员聘任决定,为新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刘蕾作为一名老党员,深情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并对新少先队员寄予了殷切希望。

在笑声和歌声中,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在场的每个人都洋溢着浓浓的爱队、爱党之情……红色信念激励后来者,中国梦的接力棒代代传递。佩戴上鲜艳红领巾的一年级少先队员,一定会将红色基因传承、发扬,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文:学生成长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