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传承历史火炬,附小少年争当时代先锋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1-09-28

001.webp

002.webp

003.webp

004.webp

005.webp

006.webp

007.webp

008.webp

009.webp

010.webp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2021年5月25日下午,由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三年级承办的第六期“小先生 大讲堂”在学校美好阅读中心影音厅开讲。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让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争当时代好少年。 

活动伊始,四名小主持人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登上舞台,他们向小观众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化了同学们对我党历史的认识。红色故事——《鸡毛信》让我们认识了抗日小英雄海娃;诗朗诵《我为七一唱首歌》,带着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豫剧选段《吃亏歌》,塑造了一位无私、忘我、肯吃亏的共产党员形象……一段段饱含血和泪的革命故事,一个个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将本次活动带入了一个高潮,进一步升华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 

接下来,三年级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靳皓丹同学带来的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女声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徐嘉沛同学对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赞颂;李梓旗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的决心。 

活动最后,同学们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一片激昂的歌声中,学生们再一次升华了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明确了少先队员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这次活动,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在每名同学的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争做新一代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