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遇烦恼?郑师附小特级教师带你“走出心门”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14

刘雁华老师刘雁华老师在讲座沉浸其中,心无旁骛

成长的烦恼一网打尽

姐妹俩听得全神贯注



妈妈和我一起来学习

忍不住鼓起掌来

这样的课堂,我喜欢

成长的道路上遇到别人的嘲笑该怎么办?一本好书该怎么阅读?来郑师附小“你猜课程”寻找答案吧,神秘大咖为你揭开成长的秘密!

她,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名教师,郑州市终身名教师,郑州市名师工作室刘雁华小学语文工作室主持人。刘老师执教30年,与每一届学生都保持着密切联系,连续18年将《班级日记》编辑成书,铸就美好,留住回忆。多年来,带领学生开展读书漂流、读书分享。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生活,领悟道理。

今天,刘老师分享了一本轻松、好读的书——《火鞋与风鞋》。“你认为自己有什么不足之处?你为这些苦恼过吗?”刘老师以聊天的形式展开,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对话。让同学们知道了故事的情节,开始思考“贫穷”和“丑陋”,明确对待生活的态度,发现成长的快乐,体会生命的力量,刘老师告诉孩子们,学会打开心门,明白自己,也了解世界,才能更坦荡、自信地面对人生!这节导读课不仅让孩子们收获颇多,也让家长们“走出心门”,懂得了家庭教育中信任、鼓励、理解、真心的关注、家庭的和睦对孩子来说也是非常宝贵的。

叶圣陶先生说翻开新书的心情就像在寂寞的人生旅途上为自己搜寻新的伴侣,而随手打开一本熟悉的书则像是不期而遇一位老友。

相信郑师附小的孩子和家长们一定能够在书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丰富生活,领悟道理!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