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加坡的跨国课程,引爆郑师附小娃们的学习热情

作者:课程建设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0-03-18

 

郑师附小2008届优秀毕业生胡嘉琪嘉琪学姐的精彩分享站在更为广阔的国际舞台成长的力量来自阅读

好羡慕学姐的学校


令人敬佩写学习楷模

我想成为嘉琪学姐那样的人

优秀的学姐是我成长的方向



专心聆听学姐的讲座

3月17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你猜课程”再次上线,一节来自新加坡的跨国线上课程,一位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学姐,让附小娃从她的精彩分享中,引爆学习热情,找到了成长的方向。

这位学姐就是胡嘉琪,是附小2008届毕业生,2011年获得郑州、新政府联合培养项目的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就读高中和大学教育。

作为附小的优秀毕业生,她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为母校的学弟学妹分享了《探索与忠告》的专题讲座。对于特殊时期的居家学习,嘉琪学姐对学弟学妹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嘉琪认为,制定计划、执行计划非常重要。她通过讲述牛顿的故事,让学弟学妹们认识到自律的重要。牛顿在23岁时,因英国爆发瘟疫学校停课,不得不避居乡下。因为自律,这段时间成为牛顿中一生中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

嘉琪不但学业优秀,而且多才多艺。她分享了自己最珍贵的两张照片。一张是因为从小坚持学习小提琴,2014年幸运地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一张是因为喜欢二胡,2018年参加了新加坡维多利亚音乐厅的演出。嘉琪认为,正是自己的坚持,才有机会登上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这也成为她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嘉琪的第二个建议是希望学弟学妹广泛阅读书籍,让书籍的力量渗入生活的点点滴滴,提高语言能力,学会交流、演讲、写作,积累知识。嘉琪介绍了自己阅读的图书,都来自比尔盖茨的推荐书单。

嘉琪学姐告诉附小娃:这个世界太精彩,有太多的事物值得去探索与发现,小学时培养的每一个习惯,经历的每一个故事,都会成为今后茁壮成长的根基。她衷心希望学弟学妹充分利用好这个非常时期,让平淡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观看了这次的“你猜课程”,附小娃纷纷有话说——

六(5)班的姜昊哲同学认为:“在特殊时期,我们需要的不只是一个可以制定计划的大脑,更需要的是能够执行计划的意志……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会成为你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换言之,就是你现在做的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许就成为将来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一(3)班的王天睿同学说:“嘉琪学姐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要从生活的大课堂中不断学习,不断努力!”

一(3)班的林子涵同学说:“嘉琪姐姐非常优秀,我要向她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多读书,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还要学会坚持,未来才会有更大的舞台等着我!”

一(3)班林子涵妈妈说:“印象最深的是嘉琪从上学前就开始学习小提琴,并能一直坚持下去,才有了后来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演出。这样的经历对孩子非常有信服力,比家长平时空洞的说教更有效。孩子也通过学姐的亲身经历认识到: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

一节跨国线上课程,附小娃从学姐身上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为成长注入了新的力量……




图文:课程建设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