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单元 携手共进步——英语学科组大单元教学实践展示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责编:zsfx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扎实做好教研活动,提高教师学科素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英语团队在2023年5月11日下午进行了2022-2023学年下期大单元教学实践展示活动,旨在让学生获得积极的学习体验,达到本模块的英语育人目标,学生获得积极的学习体验的实践探索。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慧和全体英语老师参与本次研讨活动,孙玥婷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001

孙玥婷老师主持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大单元设计思路汇报。孙老师从理论基础、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和教学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孙老师思路敏锐、逻辑清晰,讲解直观且富有条理,承上启下,每个要点环环相扣,每个理念紧贴课标。

002

侯颖老师展示课例《Unit5 My clothes》

随后侯老师进行四年级下册Unit5 My clothes课例展示,一开场,侯老师通过直观有趣的英语儿歌开场,学生在指引下感受儿歌带来的欢乐。接着,侯老师通过温婉地语言循循善诱,层层递进地引导学生学习单元核心词汇,操练核心词汇,理解核心句型。一静一动,让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并理解核心词汇的意义,体会核心句型的含义,有层次地引导学生综合性地使用核心词汇pants,hat,skirt,dress和句型Are these yours?Yes,they are./No,they aren’t. They are...’s.进行更深入的学习理解和更丰富的应用实践与迁移创新。

003

侯颖老师进行课后反思

004

英语团队互动研讨

课例结束后,侯老师进行课后反思,英语团队老师对本次说课与课例进行了点评。侯老师通过”My clothes”这一主题,让学生用结构解决重点句型,真正达到对文本的理解与运用;再让学生用Role Play的活动来模仿文本中询问物品的场景,侯老师给学生们充分的时间准备以及非常到位的示范。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再次研读义务教育英语新课标,进一步理解课标中的核心素养与主题之间的关系,并在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大环境下,如何通过提炼主题意义、打造教学情境、设计教学活动等方面有所启发。

本次教研活动为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英语老师们搭建了大单元整体教学研讨平台,同时也为单元整体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交流和反思,附小的英语老师们对单元整体教学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促进英语教学工作更加高质量的发展。



统筹:王   慧

审核:王燕玲

责编:郭亚丽

版权所有: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地址:郑州市西里路53号 电话:0371-66226077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19805号

微信公众号